缘如水

第二章

      “师妹啊~师兄知道你关心我。”魏无羡期期艾艾的哄了江澄半晌,终于正经道:“可我若没了这一身邪魔外道的功夫,咱们怎么活?那些人为了阴虎符,怕是会直接撕了我们。”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失落的说:“还是我太弱了,如果我够强,如果爹还在世……”

      “江澄!你已经很好了!”魏无羡看不得他这副消沉的样子,一巴掌拍在师弟的背上:“你今年才十九,可已经能养活我和师姐,还有莲花坞上上下下那么多张嘴了。”

       “莫欺少年穷!那些世家的老东西不懂这个道理,你得教会他们,让他们知道,三毒圣手江晚吟到底是个怎样厉害的人物!”魏无羡明亮的双眼灼灼的盯着江澄,因修鬼道而变得苍白脸也有了几分神采:“等你立稳了脚跟,我就废了鬼道。天天蹲在莲花坞里研究我的风邪盘和招阴旗,陪着你和师姐,当一条快乐的米虫,让你养活我。”

      我当然想活着,我当然想废了鬼道,可是我怎么能?又怎么敢?

      所以江澄啊,快点强大起来吧,让我能感受你的荣光。

      我可是把所有本钱都下在你身上了,嘴里说着不求回报,但你若辜负,我情何以堪?

     江澄郑重其事的点头,他自然不懂魏无羡心里想什么,只是觉得他是莲花坞的主人了,代替了父亲的位置,自然也要像父亲一样养活家里的兄姐。

      这时,天上的雷云又有变化,里面的画面越来越清晰。

      金色透明的魂火在漆黑的寂静中飘荡,光越来越微弱,这时一只手轻轻的接住了这团魂火。那只手上同样有金色的火焰在燃烧,耀眼得近乎日光。

      “看孤捡到了一个什么?”年轻的声音分不清男女,语气很是戏谑。手指轻轻在魂火上一抹,魂火跳动了两下。

      “哈哈,万鬼噬身,这是我见过最搞笑的几种死法之一。心性太差,意志不坚,天赋好像也一般啊……没办法了,也没其他的可用,就你了!”那只手再一抹,金色的火焰中,一个缩小版的魏无羡懵懂出现。

      “小鬼,万鬼噬身疼吗?”缩小版的魏无羡出现后,那只手就不见了,只有那非男非女的声音自四面八方传来。

     金色的小魏无羡点了点头:“疼的。”

     那声音又问:“少年夭亡,你甘心吗?”

     魏无羡又摇头:“不甘心……”

     那声音接着问:“你人生有大憾事吗?可曾镂刻于心间?”

     魏无羡沉默了一阵,费力的压住心里的叹息:“我人生有大憾事,日夜镂刻于心。”

      “生死之间有大恐怖,然世间万物,总有那么几件事可以逾越生死的界限。你有大憾事,孤有大权柄。不如你来,看看这生死之间有何大机缘。”

      “数百年前,天地大劫,众神陨落,地府打乱。黄泉断裂群鬼哭,奈何桥踏轮回没。你所在的那一方天地已没有地府幽冥,往生之路断绝。死了的人永远死了,或魂飞魄散,或游走天地不得安宁。你可愿走这一场地狱,做那承接阴阳,送死放生之人?”

      金色的火焰迅速抖动震颤,魏无羡哆哆嗦嗦道:“可以……再看见死去的亲人?”

     “但你必须将他们的灵魂带回地府,生死不可逾越,亡魂不该停留在人间。”

      “可以送他们轮回转世,开始新的人生?”魏无羡这次整个身体都在轻轻颤抖,声音破碎得像风中摇曳的烛火,微弱的、倔强的燃着。

      “答应他,无论是谁,只要真能做到,就答应他!”江澄赤红着双目,嘴唇哆嗦着喊道。

      魏无羡艰难的咽下一口气,握着江澄的手:“冷静……冷静……咱们还不知这玩意儿是真是假,别自乱阵脚。”

     即使如此这般自我安慰,魏无羡自己却恨不得冲进天上去替那个魏无羡答应。

     如果世上真的有轮回,那江叔叔和莲花坞的师兄弟们……

      “有代价。你要把魂火给孤,按照灵魂生前功德罪恶审判他们的过往,决定他们下地狱还是去往轮回。依阴间律法增减来生福寿富贵,天道不可逆,律法不可违。否则,要你魂飞魄散来赔!”

      “我愿意!别说只是魂火,就是灵魂为祭,我也甘愿!”魏无羡几乎是怕人反悔一般,迫不及待的答应下来。

      后来每每想到此处,魏无羡都恨不得穿越回去抽死自己。能不能谈一谈薪资待遇,奖金提成的事儿啊?!再差也应该签一份劳动合同吧?!

      天上不会有掉馅饼这种好事,路边的老鬼不会好心好意的给人送温暖!

      淦!

      天幕上的那个魏无羡却已经开始交出自己的魂火了。

      “契约达成,天地为证。孤以阴天子之印,立玄正小世界魏婴为此地诸侯,掌阴司诸事,修黄泉地府,审此界众生亡灵。”

      此言一出,天地有感,千里鬼哭,天幕中的魏无羡从一个小人儿终于长到他死前的身量,身上一身黑衣变成朱红衮服,手上还端着一方金印。

      没过一会儿,金印变成“砖块儿”,跟在百凤山上砸晕魏无羡的那块儿一样。同样熟悉的声音也响起。

     “欢迎使用地府app,玄冥39号竭诚为您服务。”

      “砖块儿”显示的信息也跟之前不一样了,其他未变,血统种族变成了阴神。年龄变成了阴寿,且这阴寿再没有期限。

      多了一个阵营,阵营写着地府(阴天子。)

      “滴滴滴,正在连网为您下载基本app。暂无信号,竭诚为您开启信息接收功能。打开app,投胎审判一体机,扫一扫亡魂,轻松为您解决工作烦恼。”

     “商城服务,开启个人资料。”

      “姓名:魏婴。”

      “职务:玄正分区诸侯王。”

      “可开启技能:托梦术(100月华之精)、神游术(100月华之精)、斩鬼术(500月华之精)、超度术(500月华之精)、冥想术(1000月华之精。)。其他技能待解锁。”

      “可兑换道具:哭丧棒(100月华之精)、锁魂链(100月华之精)、收魂牌(100月华之精)、鬼头刀(500月华之精)、青铜鬼车(1000月华之精。其他道具待解锁。)”

      “文武陆判:无。”

      “勾魂使者:无。”

      “土地城隍:无。”

      “孟婆:无。”

      “鬼兵:无。”

      “鬼卒:无。”

      “月华之精:无。”

      “功德:3000。”

      魏无羡看到那一连串的无,脸皮不自觉的抽了抽:“活着的时候是个穷光蛋就算了,死了还是这么穷……”

      “滴滴滴,玄冥39号为主人服务。检测到主人资产不足,竭诚为您服务。”

      “月华之精作为地府通用货币,主要来源有三。第一功德赚取,封疆诸侯镇所属疆域,保证其地狱无鬼兵起义,阴阳正常轮转,可获阴天子支付工资。”

      魏无羡戳了戳手里的“砖块儿”:“你能听得懂我讲话?工资就是月银的意思?”

      “滴滴滴,玄冥39号是由地府最新研究的一款app,天罗宫独家出品,下载天界、人间、地府,三界百度知识,连同地府轮回、生死簿,可以在线解决主人百分之九十九的职业问题。”“砖块儿”像是受到了侮辱,声音依旧机械,但介绍起自身履历却铿锵有力。

      魏无羡没听懂,为了不更多的暴露自己的无知,谨慎道:“好,你接着说。除了月……工资,还有哪些方式能获得月华之精。”

      “通过功德转换。主人发现残害生灵的恶鬼,将其超度或镇压,可获得天道降下的功德,功德乃三界共通货币,可转化为月华之精。”

      “还有一款地府任务榜,为四方鬼帝联合请愿,阴天子陛下为更好与世界沟通,本着鬼性化的基本准则。为地府鬼将以上官员开通的特殊通道,亡灵用自身灵魂,或是生前功德为酬金发布任务,我地府工作人员本着就近原则,在不违反阴间律法,与本神职位没有冲突的情况下,接受任务。”

      “是否开启此功能。”

      穷得叮当响的魏无羡毫不犹豫道:“开启!”

     “地府任务榜为您开启,滴滴滴,请主人注意,地府app接到灵魂三次以上投诉,您将关闭此榜三个月,官削一级。”

      “您有新任务 内容如下。”

       “在岐山那边,暮溪山里有一只小玄武,它一死就是好几年,兽魂暴躁想投胎,但是找不到地府的所在。如果大王选择助它一臂之力,它会献上生前功德500来感谢,并赠送一丝灵魂火焰当报酬。”

      “请主人尽快回应是否接单。”

      乍闻老熟龟的消息,魏无羡的表情一言难尽。看了看自己列表里什么技能都不能解锁,什么武器也不能购买,干脆利落的接受了。

       那只王八宰都是他宰的,还怕送它去投胎?

      






      我人生有大憾事,日夜镂刻于心。这句话是诛仙里的。

      

评论(29)

热度(152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