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水

第一章

      现世地点,百凤山上。

      水镜中的时间,魏无羡乱葬岗魂飞魄散之后。

      这个文现实工作吐槽专用,不宠羡也不怼江澄,就是想写夷陵老祖兢兢业业打工被无良老板坑血汗钱的故事。讲清楚了再写,可别再来跟我说洗白了。     

     依旧不喜欢虞夫人,会尽快略过她。但没有对江澄不友好,喜欢看怼江爽文的就不要进来了,省得你看了不开心,在评论区骂我,让我也心情不好。

     不是接受不了批评,是偶尔三观不一样,大家求同存异,各自安好吧。





     百凤山上,魏无羡刚刚霸气威武的弄死了量人蛇王,天上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凭空而落,一下子砸在他头上,魏无羡倒地不起,昏死过去。

      “阿羡!!!”江厌离花容失色,扑到魏无羡身边,吓得手足无措,不敢动弹,会看金子轩,梨花带雨道:“金公子,还请找人快快将阿羡抬回去,请医师救治啊!”

      金子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刚答了一个好字,就见蓝忘机已经把魏无羡抱了起来,冷着脸急匆匆的要将人抱到蓝氏驻地。

      江厌离亦步亦趋的跟着:“蓝二公子,还请慢一些,不要颠簸。不知阿羡有没有伤到骨头内脏,若是动作太大,我担心他内里再伤。”

      蓝忘机低声道:“江姑娘放心,我之前把过脉了。”

      “来个人,快去把阿澄找回来!”

      那边一片烦乱,金子轩脸色一时阴晴不定。原本想去找茬儿的金子勋无趣的摸了摸鼻子,低声道:“这个家仆之子,死了才好。”

      半夜,魏无羡醒过来,脑袋像是被人暴打了一顿,外面漆黑一片。床前一盏灯烛,江澄撑着下巴守在床前打瞌睡,眼睛下面一片淤青。

      “江澄?回去睡,别守在这儿,免得受寒。”魏无羡推了推江澄,有些心疼他。

      江澄太瘦了,下巴很尖,肩膀也很窄,身体抽条把他拉得老高,身上却一点儿肉都存不住。以前每天打仗,吃不到一点儿好的。魏无羡自己可以忍一忍,但是每次看到江澄就着露水咽干馒头,他总觉得自己太没用。

      后来不用打仗了,莲花坞穷得老鼠都不来。魏无羡心里也算开心。好歹不用让师弟再咽干馒头,可以啃个热的了。但莲花坞百废待兴,师弟忙得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更瘦。

      这个师弟,他没有照顾好。

      江澄被魏无羡一推就醒,眯着眼睛发困的摸了摸魏无羡的额头,不烫。然后从脚边的食盒里端出一碗药:“快喝,一直用灵力给你温着的。”

      魏无羡咕嘟咕嘟的喝完了药,脸色有些难看,问江澄:“有人来给我把过脉吗?怎么说的?”

      江澄的脸色有些不好看,啐了一口:“金氏作妖,医师全给金光善那个老匹夫看病去了。其他几家也没带医师过来,正好温氏岐黄一脉有人在附近做苦力,我给要过来了。”

      江澄没好意思说他去要那个女人的时候感觉脸皮都在烧,顶着其他家族或鄙夷或戏谑的眼神,简直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温家的人?”魏无羡心里下意识的反感恶心,嫌恶道:“你怎么找温家的人?还好是岐黄一脉,不然我都要恶心死了。”

      “是以前在夷陵帮过我们那个温情,不去找她还能怎么办?看你死吗?”江澄阴沉着脸骂骂咧咧:“金光善那个老匹夫扣着医师不放,又说什么围猎尚未结束,不好放人下山……”

      “他把我当傻子呢,不给医师不给药,分明是想活活熬死你!”江澄戾气深重道。

      魏无羡按了按脑袋,总算放心下来。他这个样子,怎么能让江澄知道?

      “好了江澄,知道他的用心,我们小心些就是了。温情在哪里?药又是怎么来的?”

      “药是蓝二弄来的,温情说你没什么,醒来了就好。至于她,用完了就还回去了。”江澄很暴躁:“仙门百家对姓温的看得严实,刚给你把完脉,姓聂的就来接走了。”

      “聂明玦恨毒了温家,原本让温情给你看病他都老大意见。说什么死不受温家恩惠,让你硬抗过去。结果聂二被蛇咬了,差点儿一命归西,他还不是要来找温情?”

      “切!”江澄不屑道:“还以为他是个多硬的骨头,还不是一样?被捅了眼珠子,一样疼得他死去活来!”

     “少说两句,你现在可得罪不起赤峰尊。”魏无羡踢了踢江澄:“快回去睡,这两天你还要应付其他家族,得打起精神来……你就不该在这儿守着,派个弟子就好。”

      “……我怎么放心?家里就只有我们三个人了,你要是……魏无羡!你给我听着,不许有事!”江澄说不来感性的话,一时真情流露之后,他更不自在,爬上床把魏无羡往里面赶:“进去一点儿,我今晚在这里睡。原本阿姐和蓝二都想守着你,不过都被我赶走了。阿姐也就算了,蓝二竟然也来凑热闹,他是想留下来看你怎么死吗?”

      “……谁知道呢?”魏无羡悻悻的往里面爬,给江澄腾出块儿地方来,突然摸到枕头地下一块儿硬硬的,薄薄的长方体,摸出来一看,好像一块儿砖被拍得扁平。手感摸着似玉非玉,一面有些磨砂感,一面却光滑如镜,照着人影纤毫毕现。

      “这是什么?”魏无羡疑惑的问,以为是江澄的东西。

     江澄看到这玩儿却倒吸一口凉气:“怎么可能?!!我不是把它扔了吗?!!”

     “就是这个东西,从天上掉下来砸晕了你!也没人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我嫌它晦气,就扔了出去,它……怎么又回来了?!”江澄觉得自己都要炸开了!

      事情听起来很邪门儿,魏无羡倒是不怕,他整日跟邪门儿打交道,都邪门儿到家了。非但不怕,他还摆弄了起来:“好像也没有怨气啊……”

     “嘀……监测到新能源,开始扫描。”那个“转块儿”上有几个按钮,也不知魏无羡碰到了哪一个,光滑如水镜的那一片竟然亮了起来,一个机械的女声响起。里面出现一个正方形的方框,魏无羡那一张病态却还美的脸出现在里面,不仅如此,“砖块儿”上还出现一道红光,上下扫着魏无羡。

     江澄慌脚鸡一样跳起来要打掉魏无羡手里的“砖块儿”:“快快快……快扔掉,它要吸你的魂!”

      魏无羡手里一哆嗦也想往外扔:“扔不掉啊扔不掉……什么东西!”

      “嘀……扫描完成。”

      “姓名:魏婴。”

      “性别:男。”

      “年龄:20岁。(20/24)”

      “籍贯:玄正小世界。”

      “灵魂强度3(3/10)。”

      “天赋技能:召唤术。”

      “血统种族:人类。”

      “功德:3000。”

      “罪恶:500。”

     “资产:0(月华之精)。”

      “目标符合要求,是否绑定。”

     “绑定。”

     “请划归分区。”

      “玄正分区。”

      “应聘职位。”

      “玄正分区总代理(暂时)。”

      “叮咚,欢迎使用地府app公务员系统,玄冥39号为您竭诚服务。”

      魏无羡的影像被扫描上去后,一行行字唰唰唰的从镜面流过,他还没看清楚上面的内容,就已经被绑定了这什么。

     魏无羡和江澄面面相觑,眼中同样的害怕震惊,这是什么鬼东西?

     不等这两师兄弟研究出个所以然,“砖块儿”里射出一道光,直往天上去!

      “滴滴滴,出现bug,系统休整中……”

      天空突然一亮,后浓云压顶,电闪雷鸣,像是要塌下来一样。

      而那天幕之中,隐隐有些画面若隐若现。

      魏无羡死了,身体被撕成千万片,所有的鬼怪都来分食他的血肉。江澄挤在这些恶鬼之中,徒劳无功的抵挡保护,最后只落得手中几块带血的碎布。

      江澄杏目通红带血,崩溃的跌坐在地上失声痛哭,边哭边骂:“魏无羡!我⊥✘&か!艹你祖宗!竟然就这么丢下我!”

      “都走了,都走了啊!谁都不要我了,你们谁都不要我了……”江澄坐在一个不知名的山洞里,低声的喃喃自语,怕冷一样,把自己缩成一团。

      “魏无羡!你交代清楚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没问题吗?你不是说你可以控制吗?为什么会被反噬,还惨成那副鬼样子!!!”江澄掐着魏无羡的脖子使劲儿摇,恨得眼睛都红了:“不许死!回去就废了你这身邪魔外道!好好呆在莲花坞,我养你!!”

     魏无羡被江澄掐得直翻白眼:“松手……松手……要被你掐死了!知道我死这么惨,不会对我好点儿?!”

      鬼道反噬,意料之中。不在莲花坞,是他在失控之前离开了吧?不过万鬼噬身,这也太疼了吧!






      


      

评论(39)

热度(2760)

  1. 共3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