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水

第三章

      魏无羡看到天幕里的自己穷得精致,缓缓吐出一口气:“师妹啊,你但凡有一点儿良心,给我烧一点儿纸钱,我都不会再去找那只王八啊!”

      江澄翻了个白眼儿:“你这才死了几个时辰?丧礼都还没开始操办,停灵还要七日呢……呸呸呸,我都被你带歪了,什么死不死的,不许说!”

      魏无羡叹气:“不说就不说,不过这真的是太穷了吧?”

      魏无羡赶往暮溪山,可因为他一身阴神气息。一路走过,千里鬼哭,草木摧折。活人看不见他,却一个个拿出刀剑严阵以待,以为有什么大魔出世了。

      魏无羡:“……”

      这就很无语,我活着的时候你们怕我也就罢了。我都死了 实在不想搅你们清净,还这么多事事儿?有一些身体弱的被他阴气一搅,竟然当场晕倒!

      “警告!严重警告!主人违规出行,阴气侵扰活人,功德-10-10-10-10-10……功德减300,目前功德两千七!”

       隔着暮溪山还有几十里地,不得不被迫停下来的魏无羡:“……”

      虽然不知道他这功德怎么来的,但扣起来似乎很爽快?他去送那小王八投胎也才500的功德,才走了一半儿竟然就被扣了300?

      “玄冥39,我该如何正确出行?”魏无羡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阴神和亡魂是有区别的。他魏无羡生前那般凶名,手下掌管亡灵走尸无数,哪个有这本事?

      死后成为阴神,单单是走几步路,就让沿途众生不得安宁。那个人果然如他所说,权力通天彻底!

      “人有人道,鬼有鬼路。主人正位阴神,也有您的专属之路,此路生灵亡灵皆不能行,为您出门办公提供最快路径,这是诸侯才有的福利哟~每月只需10点功德就能享受。”

      魏无羡:“……我怎么觉得有些坑啊?我这不享受也不行啊!行吧,这条路怎么走?”

      “地府商城中青铜鬼车为天罗宫下属道路交通管理局指定唯一通行车辆,拉车的独角鬼马能准确找到您指定的任何地方。”玄冥39号机械的声音听着有些高昂,似乎是在极力推销。

      “那什么青铜鬼车得1000月华之精吧?魏无羡,我怎么觉得你被宰了?”江澄瞪着圆溜溜的杏眼看着天上,脸色有点儿难看:“等着吧,这玄冥不是打你剩下的功德的主意,就是让你赊账!不过你这一月的月俸是多少?怎么没谈好就干了?”

      魏无羡:“……当时哪顾得了这么多?再说了,你不是也恨不得冲进去替我立刻答应吗?”

      江澄:“我……”

      无话可说。

      天幕中,真如江澄所料,魏无羡表示自己没钱,买不起鬼车之后,玄冥39号立刻提出了解决方案。

      “是这样的呢主人,功德作为三界共通货币,也可以转化为月华之精。功德兑月华之精的汇率是2,您只需要支付500功德,就可以把这辆青铜鬼车买下来。”

      专路配专车,我可以不买吗?!

     魏无羡有些心疼的点了购买,唉声叹气:“早知道问清楚了再出门,可惜我那三百功德……出门做第一单,功德还没到手,先赔了800,今晚就是做成了也白做。”

      不过青铜鬼车的确气派,青铜车壁每一面都镂刻恶鬼伏诛图,四面车檐下都挂着古拙神秘的青铜六角铃铛,拉车的八匹独角鬼马高大神骏,鬼眼里燃着幽绿的鬼火。

      马车里非常宽敞,够他来回打好几个滚儿。魏无羡坐在马车上,仔细聆听外面的声音。六角铃铛发出清脆的铃声,天地之间一片寂静,他甚至能听到月光流淌的声音,风云流转的方向。这种感觉玄之又玄,就连玄冥39不停的聒噪之声都能充耳未闻。

      玄冥39号:“月华之精+1+1+1+1+1……”

      魏无羡:“我果然是被坑了,这个月华之精修炼就能得,估计跟灵气一样。功德却需要接任务送走亡魂。功德比月华之精难得多了好吗?兑换真的是那个汇率真的是2?”

      江澄翻了个白眼:“我看你就很2!这一把可是被坑惨了呀!”

      鬼车的速度的确像玄冥39宣传的那样,眨眼之间,魏无羡就回到了当年的暮溪山王八洞。

      这个王八洞他来过两次,一次是和蓝湛一起在这里杀王八,一次是回来取阴铁炼阴虎符。这次第三次来,送那只王八轮回。

      洞里还留着当年那只王八的尸体和一些已经腐烂了的尸骨,都是当年丧命在王八洞里的人。

     魏无羡脚一落地,那只硕大的王八尸体上立刻爬出巴掌那么大的一只龟,浑身上下绿油油的泛光。

      “地府终于有鬼来了!八百年前我听说黄泉断了,再不能投胎,还以为是骗我的。哪知我在这里死了七年,真的没有阴间使者来勾魂啊!”鬼龟脱下自己的龟壳,坐在上面哇哇大哭:“大王啊,我死得好惨,被人勒着脖子活活磨死的啊!那个人力气不够,一点一点的磨我,整整一天一夜啊!真不如给我一刀来得痛快……我下辈子再也不要做玄武了,小的愿意奉上所有功德,求大王让我投个仙胎!”

      魏无羡看着这只哇哇大哭的小龟,无语了片刻。杀你我也是出了大力气的,还能不知道你怎么死的?真是会卖惨,蓝湛哪有勒你一天一夜?最多几个时辰。

      不过,那么大一只王八变成这么小的玩意儿,看着还挺可爱的。

      “滴滴滴,警告警告,鬼话不能信,请主人按照地府正规流程,审判该鬼生前功德罪孽,赏善罚恶 送走该鬼。”

      魏无羡:“……现在告诉我鬼话不可信,你骗我的时候怎么不说?!怎么个正规流程法?”

      “玄冥系列作为地府官方智能,程序不会出现欺骗主人的bug,请主人安心使用!”玄冥39号再强调了一遍自己的来历身份,给新手魏无羡普及地府公务员基操:“玄冥39号链接生死簿与判官笔,只要将该鬼影像扫描到生死簿系统,系统立刻查阅该鬼生卒年月与平生功过,按照阴间律法,为您生成合适处理方案。您可在判官笔系统录入魂印修改或签发。”

      魏无羡被玄冥39指挥着拿“砖块儿”上下折腾快半个时辰,终于把那只王八的影像给扫进了生死簿里,期间这只王八一直在期期艾艾的哭,想跟魏无羡要个仙胎。

      等这只王八的生死簿一出来,魏无羡自己都吓了一跳。

       屠戮玄武

       种族:神兽(后妖化)

      生年:隆盛九十七年

      死年:玄正十七年

      阳寿:九百五十二年

      死因:为人族所杀。

      功德:6000

      罪业:200

      建议判决:削功德抵罪,或寒冰地狱受百日罪责,轮回入仙道,享阴寿20年。

      “那只死王八怎么回事?功德比你都高,吃了那么多人,竟然只有两百的罪业?!”江澄简直不可置信。

      什么玩意儿?

      那生死簿莫不是坏掉了吧?!

      魏无羡也一脸懵逼,怪不得死王八能一下子拿出五百的功德来下任务投胎。六千功德,也太富了吧?!

      天幕中的魏无羡也不敢信:“39,你莫不是真坏了?这玩意儿光我知道,它吃的人就不止四百,为什么罪业却只有200?”

      “是这样的呢,玄武因口腹食人,或是抵御外敌杀生,都不算罪业,就像人族因口腹食鱼虾牲畜,猎杀野兽一样。主人有什么想知道,可从生死簿中调出详细档案查看。”39马上为魏无羡解答疑惑。

      这事儿有点儿动摇魏无羡的固有认识,于是他还真调出王八的档案来看。

      看完之后,魏无羡都有点儿同情这只王八了。王八有玄武血脉,出生就有灵智。从小在沂水镇洪水压走蛟做修行,保两岸生灵平安。

      后来功德圆满准备进阶真正的玄武,却被人族修士强行镇压困锁,想这只神兽再镇沂水几百年,最好干到死。王八进阶失败,跟那些修士拼了个鱼死网破,一下子吞了四百多人。

     但王八的罪业也不是弄死这些人来的,是因为它跟人族对抗,累死水中岸包括人族在内数千生灵。但因为王八是受害龟,完全属于正常抵御,所以只被算了两百罪业,大头全被它吃了的那些人扛下来了。

      魏无羡:“……”

      江澄:“……那我们被扔进王八洞的那次……”

      魏无羡:“它正睡觉,是温晁那个蠢货非把它弄醒的。它饿了起来找两口吃的不算罪业,咱们才是送饭上门!”

      两师兄弟心有戚戚,心里万千念头闪过,怎一个酸爽了得。

      天幕中的魏无羡也只能长叹一口气,在判官笔系统中签发了判决。

      “可是……我该怎么送它走?”魏无羡也不知此界阴间在哪里啊!

      “滴滴滴,此界地府覆没,正需主人重整旗鼓 收拾河山。送亡魂往酆都投胎有三条路径,一、摆渡人从黄泉载灵魂摆渡去往酆都,二、每年七月十五,阴天子打开鬼门时短暂与此界连接,主人可以将亡魂投往鬼门。三、让亡魂坐上您的青铜鬼车,走诸侯王专属通道。主人可以收取100功德的VIP费用。不过最后一条请主人慎用。亡魂身上没有阴天子印记,如果在中途下车或者探头露出气息,空间巨兽很可能将其吞噬。到时主人得不到功德,还会因为亡魂消散遭受雷罚。”

     小龟爪子一伸:“三百功德,我要走VIP!”

     魏无羡:“……龟大人慢走,路上注意安全!”

     穷人伤不起啊!

     真是一只有钱龟。

      

      

      

     

    

      

      


评论(40)

热度(186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