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水

第五十章

      谢谢大家的支持,久等了。

     杭州金城武是个不错的人,给魏无羡科普了不少关于地府的消息,尤其是刚刚新买的水果29.

     “其实这就是个品牌效应,别家也能生产跟它性能差不多的手机,只是保护个人隐私的功能没那么好,所以水果才卖得这么好。”杭州金成武突然  向魏无羡伸手:“杭州吴邪,我的真名。”

     魏无羡的接引员小邱在旁边提醒他:“这是我们这边的握手礼,你也伸出一只手握着他的手摇两下就行了。”

      魏无羡不懂什么品牌效应,也不知什么是个人隐私,只听杭州吴邪在那里吹,不时点头附和。小邱让他握手,魏无羡也伸手:“云梦魏无羡。”

     交换了正式姓名之后,杭州吴邪又有一搭没一搭的跟魏无羡侃大山。魏无羡发现这个人的见识非常广博,不是修行功法或者奇门阵法的广博,而是他能解释很多不同的现象,比如鬼打墙是怎么形成的,他们那里的马里亚纳海沟究竟是不是上古传说中的归墟等等,反正很能侃。

      比起魏无羡活着的时候爱撩骚,这位更精通怎么聊天,还有套别人的话。魏无羡除了没被他套出爹妈是谁,基本能交代的都交代了。不过魏无羡也套了一些事儿出来,比如这次来地府的年中议会,正主儿其实是他身边那个不爱说话的青年,他其实是蹭着家属位置来的。

     又比如杭州吴邪表面做着古董生意,其实背地里做了很多“有意思”的小买卖,魏无羡以后有事可以找他。

      江澄看到这里表示:“不错,魏无羡这厮有进步。杭州吴邪看着就比魏无羡老,玩儿不过他也正常。”

     魏无羡摆摆手让他别闹,仔细看天幕上的鬼城。

     他跟在座的诸位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些人看个热闹,他以后却要实实在在去这个鬼地方的。

     酆都的天罗宫接待很周到,魏无羡歇脚的地方在黄泉边上。小邱带着他走上一个叫电梯的东西,按钮按到六十四楼。

      六十四……

     只见过九层高塔的魏无羡赶紧收敛自己的震惊,怕小邱看出他这个玄正大王是刚进城的土包子。

     天幕之下。

     众人随着魏无羡的视角,看到丰富灰蒙蒙的天上,高耸入云的楼房几乎看不到顶,层云聚集,仿佛居住在雷池之畔,算是跟着一起开了眼界。

    “这高度……咱们御剑飞行,差不多也就到这里了吧?”江澄承认自己酸了:“这么高的楼,莲花坞要多少年才有希望建成?”

      这是个好问题,他们这一方小世界,要什么时候才有能建这种高楼的人才?

      魏无羡:“……”

      魏无羡:“……你们都看着我干嘛?”

      他压力好大的!

     “魏公子误会了。”金光瑶从容自信的笑道:“大家只是看魏公子你天资秀美,骨骼惊奇,如果能从酆都挖墙角……不,是找个几个志同道合的人才回来共建玄正,那便是我们玄正的福气了。”

     地府有了,人间的怀桑也会有的。怀桑有了,他们金麟台还少得了吗?

     “阿瑶聪慧,到时候有你从旁协助金公子,兄友弟恭一起孝顺金宗主,他一定会比天幕之上活得更长久的。”蓝曦臣笑眯眯道。

      金光瑶:“……”

     二哥,我是什么时候失宠了?

      金麟台不是我的!

      跟金子轩兄友弟恭好难!

      金光善就是我搞死的!

      突然发现二哥好会戳我的痛脚。

      就连金子轩都向金光瑶投来疑惑的目光:泽芜君干嘛要捅你?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安抚金子轩:我会哄好他的。

      金子轩:“???”

      莫名其妙,你哄蓝曦臣,关我什么事?

      等等,我竟然懂了金光瑶的眼神?

      兄友弟恭什么的,绝对不可能!

     “鬼王,这是天罗宫为您分配的工作住房,黄泉江景房,一共二百三十平,自带泳池,还有两个阳台。以后您来酆都都住这里了,来,请您的鬼王印在这里印一下,我为您录入完整信息。”小邱面带微笑,动作彬彬有礼。

      魏无羡四处看了一圈儿,点点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不错。”

      小?

      小邱脸上一僵,反问道:“这里……小吗?”

      魏无羡歪头:“这里不小吗?”

      小邱:“……”

      默默的录完魏无羡的鬼王印,告诉他怎么开关门之后,默默的走了

      魏无羡:“……”

      他哪句话得罪了他的接引员?

     魏无羡先坐了一下摆在屋子正前方的长条座椅,好软。对面有一个黑漆漆的光滑黑板,有些像杭州吴邪给他看枪支使用时的东西,但魏无羡不知道怎么开。

    “玄冥39,回你老家了,出来讲几句话。”遇事不决问玄冥39。

      玄冥39上线:“玄冥39竭诚为您服务。”

     “您拿起茶几上的遥控板,按一下绿色的按钮,电视就开了。”玄冥39指导魏无羡:“酆都网线通三界,仙、妖、人、神、魔、鬼,一共有194789个电视台可供您观看。”

     “他……他在干什么?”魏无羡打开电视,一个画面跳出来,一个穿着黄色寝衣的男人侧卧在床上,手托着大胖脸,头上秃了一半儿,嘴上还有两撇小胡子。一个女儿从他脚底下的被子里爬上来,那女人又美又嫩,简直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玄冥39:“这是人间电视台马桶台上演的历史剧《XX传》,如您所见,皇帝在招他的妃嫔侍寝。”

     魏无羡:“……这是我这个年纪可以看得么?”

     “皇帝?跟咱们这位阴天子一样?”魏无羡问。

     “您可以这么理解,皇帝相当于玄正所有世家合在一起的超级大宗主,掌管农业、畜牧业、工业、商业、山珍、海产、人事升迁、刑法修订、外交事宜等等。”

     魏无羡想象了一下:“哇~这不就是金光善梦寐以求的职业?”

     一会儿,电视中有个女的跪着,然后流产了,哭得像死了爹娘,那个胖男人带着一个女人来看她。然后害那女的流产的另一个女的又对着男人哭,魏无羡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女人,但男人只有那么一个。魏无羡咬着指甲有些迷茫:“怎么我觉得,这么多女的,都爱这个胖男人?之前那个喊他皇兄的男人长得不错,良心也好,怎么没人喜欢他?”

      玄冥39:“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这些女人都是皇帝的小老婆。你看那个最贤惠大度的,是皇帝的大老婆。”

      魏无羡看了沉默,这简直是金光善的天堂啊!

     “我看他是个凡人吧?这么多小老婆,他招架得住?”魏无羡佩服。

      玄冥39:“小老婆不一定要每个都睡,但一定要有,这是皇帝的尊严。”

      魏无羡很为金光善可惜,金夫人要是这么通情达理,金子轩的兄弟能有一个小家族那么多了吧?出门谁敢惹他?他和江澄都不敢给他套麻袋了。

     “这可比怀桑兄给的话本儿尺度还要大,所以这是讲皇帝令人艳羡的一生吗?”一个温若寒,一个金光善,他们要是见识过皇帝的生活,不得跳着脚模仿啊?

     “不是。”玄冥39微妙的停顿了一会儿:“这是讲一个小妾怎么生孩子斗大老婆,最后搞死皇帝,自己当下一任皇帝老母的电视剧。”

      魏无羡:“……还可以有这种故事?”

      魏无羡看过最大胆的话本儿,就是未婚夫妻怎么背着奴仆家人勾搭成奸。据怀桑兄说,他找到了一本儿一个男人如何娶一妻四妾的故事,魏无羡嫌太没节操就没看。

      没想到,怀桑兄其实是有节操的。

      聂怀桑:“魏兄我谢谢您,这个时候就别想起我了!”

    “大哥饶命,我就是哄一哄魏兄的,我当真没看这种话本儿!”聂怀桑抱着聂明玦的腿嘤嘤哭泣,死活不让聂明玦打他。

     蓝曦臣劝道:“大哥,现在不是教训怀桑的时候,还是想一想金宗主吧?”

      聂明玦:“???曦臣,你这是何意?”

     “我父亲的所有女人中,恨他的不在少数,二哥是这个意思么?”金光瑶心里盘算着,这还真是一条弑父的新路子。

     金子轩:“……金光瑶,你不准乱来!还嫌我们家不够丢人么?!”

     金子轩崩溃,连自己的弟弟都想搞金麟台,这个少主当着也太难了吧?

      摔!不想干了!

     “笃笃笃……”有人在敲魏无羡的门,一长两短。魏无羡心想,自己初来乍到,鬼都不认识几个,更没有跟人约定什么暗号,谁来这里找他?

     “你好,我是你对门的邻居。”开门,是个文质彬彬的男人,头发剪得很短,梳着大背头,身上穿着与小邱差不多的衣服,他们管那叫西服。男人伸手要跟他行握手礼:“上海明楼,幸会。”

     “你好,云梦魏无羡。”魏无羡伸手跟他握了握,又马上放开。

     就是说为什么要摸着手行礼?作揖不好吗?

    “魏先生,马上就是饭点儿了,不知道我有没有那个荣幸,与您共进晚餐?”上海明楼这人别的优点不知道,说话是真好听。

     魏无羡:“自然,能认识明先生,是在下的荣幸。”

     魏无羡以为他们是要去下馆子,但天罗宫是提供饭食的,就在第十八层。

    “人、鬼、兽、灵、阿修罗,大家食谱不同,用餐的地方也不同。”明楼似乎比魏无羡早来几日,将饭堂摸熟了:“魏先生,这边请。”

     明楼为魏无羡带路,走到写着“鬼”字的食堂,魏无羡一看,全是蜡烛元宝和香灰,脸色有点儿难看,扯着嘴角跟明楼说:“其实我不吃也没关系。”

     这种东西,就是他当孤魂野鬼的时候也不看一眼的好吧?

     明楼有些意外:“那魏先生要跟我去人族食堂看看吗?”

     人族这边的菜色很丰富,红烧鱼、炭烤排骨、炒白菜、青菜豆腐汤,魏无羡看到一道红红黄黄的菜色,黄的事鸡蛋,红的是什么他却没认出来。

     “大哥,这里!”人族食堂已经有人盛好饭菜等着明楼了,明楼带着魏无羡自然的走过去,为魏无羡拉开椅子,介绍另一个人:“这是我弟弟,明诚。明诚,这是我刚认识的朋友,魏无羡。”

      魏无羡又跟明诚摸了摸手:“魏婴,字无羡。”

     明诚:“很高兴认识你,魏先生。六菜二汤,四荤四素,就工作餐而言,菜色不错。”

     “明诚!”明楼向明诚皱了皱眉,转而抱歉与魏无羡说:“我这个弟弟不知魏先生您不能用人族的食物。”

     “我可以吃。”魏无羡拿起筷子,向这哥俩眨了眨眼,顽皮道:“我上面有人。”

     “咱们的陛下就是抠,只给这么一点儿菜,也不知能不能吃饱,下次我请两位明先生下馆子。”魏无羡第一筷子就伸向那道鸡蛋不知炒什么的菜。

      明诚沉默了一会儿:难道当真是我太穷了?

     “魏先生名门出身,能与您相识是缘分。工作期间不饮酒,明楼以茶代酒敬您一杯。”明楼与魏无羡碰杯。

      魏无羡尝着没什么香味儿的茶水,有些感叹:“名门出身谈不上,后来家道中落了。”

     以前江叔叔在的时候,他们一顿最少也有十几个菜吧。后来跟着江澄,就只能啃馒头了。

     江澄:“魏无羡,你有什么不满吗?”

     “再说现在也没顿顿啃馒头了,偶尔也能吃肉的好吧?”江澄怒,他已经很努力了,还要怎样啊?

     魏无羡安抚道:“是是是,师妹是最好的家主。”

     江澄:“……魏无羡,你还可以再敷衍一点儿吗?!”


评论(59)

热度(5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