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水

第五十二章

      感谢大家的支持,来更新了。

      轰轰烈烈的军演结束,阴天子终于开始了她的地府年中会议总结。这次会议是在天罗宫,便酆都头顶上宫殿的其中一座。

     这个地方就比较严肃,巨型的会堂庄严,最正宗挂着一面红色的旗帜,旗帜上绘着一只金色的三足鸟。旗帜下面是一副巨型的画像,画像上之人就是阴天子。阴天子画像两侧分别挂着其他的人物肖像,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地府优秀员工代表。旁边还用小楷标注了人物的名字和他们所做出的贡 献。

     能上天罗宫的,远远没有下面看军演的鬼多。魏无羡随着熙熙攘攘的几个鬼走进来,就有一个前凸后翘,穿着斜襟断袖,开叉开到大腿的极品美女微笑的迎上魏无羡,将魏无羡领到写着他名字的位置上。

     魏无羡双眼无意中从那双白皙得笔直的腿上扫过,脸几乎要烧起来。他们酆都这边,穿衣是比较大胆的,该漏的要漏,不该漏的也要漏。魏无羡这种老古董自然不习惯,但还不能明着表达不满,他们要求穿衣自由,嫌他多管闲事。

      天幕上赤着胳膊裸着大腿的美人对魏无羡言笑晏晏,蓝忘机的唇抖了抖,魏无羡一猜就知道他大约要骂一句“不知羞耻”。但最终没有骂出来。

    “确实有些……难以接受。”蓝曦臣微微侧过头,有些不自在。

     聂怀桑嘿嘿笑了两声:“我觉得还好。”

     聂明玦恨不得一刀背拍死弟弟:“你给我转过头去!不准看!”

     就连出身青楼的金光瑶,都嘴角抽了抽:“楼里的姑娘穿得都比他们多。”

     聂怀桑冒着被大哥打死的危险,摇着扇子说:“山川风月,各有不同。衣服的作用除了蔽体就是美观。姑娘那一身衣服虽然奇怪,但剪裁合体,展示身形,的确是漂亮的。”

     “聂怀桑,你给我闭嘴!”聂明玦怒骂:“整天看些不着四六的话本,人也变得轻浮浪荡。还美呢?衣不蔽体,该遮的地方都没有遮住,你若是欣赏此等女子,我现在就打死你!”

     “赤峰尊,有话好好说。”魏无羡怕聂怀桑真被自己大哥打死,以后没人给他卖命了,赶紧阻止这场兄弟相残:“其实怀桑兄说得还有些道理,那姑娘虽然衣着不符合咱们的审美,但兴许酆都那边就时兴这个呢?再说你看那姑娘眼神清正,举止干净,笑容得体,也跟世家中的家姬之流不同,是吧?”

      聂明玦“哼”了一声,暂且放过聂怀桑,聂怀桑双手合十向魏无羡无限感激道:“魏兄,什么也不说了,以后我就是兄弟!”

      魏无羡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搂着他的脖子笑道:“怀桑兄这就见外了,以后跟着兄弟好好干,咱们也去酆都看一看。”

      江澄傲娇的插足到两人中间:“怎么?你们两个是想抛下我?”

     “自然少不了你。”魏无羡左拥右抱好不快活,江澄心里有点儿酸,又有些欣慰:魏无羡知道拉拢人了,以后日子不会太难过的。只有聂怀桑纯粹高兴:我一定要在魏兄这里淘到一本能治刀灵的功法,我大哥能活下来了!

      魏无羡在会堂的位置比较靠前,在第三排的位置,左边是一个女人,椅子上靠着一把比她还要高的长枪,非常高冷的瞥了魏无羡一眼,闭目养神去了,坐在右边的是一个男人,带着点儿圣洁意味儿的男人,一头长发十分飘逸,衣服也是魏无羡熟悉的长袍交领,他弯起好看的眉眼,对魏无羡抱拳行礼:“在下华碧楠,敢问公子姓名?”

     “魏婴,字无羡。”魏无羡也抱拳行礼,总算又遇到一个跟他一样来自封建社会的兄弟了,这酆都开放得令魏无羡窒息。

      华碧楠与魏无羡不同,他是个活人,据他说自己是个炼丹师,会练一些丹药来卖,问魏无羡有没有兴趣。

      魏无羡有些心动:“我有一个朋友,他家里修行的功法到了最后,很容易把人练得走火入魔,爆体而亡,你有办法吗?”

     “这个的确有点儿难度。”华碧楠跟魏无羡解释:“若是我没猜错,这种功法汲取的灵力没有经过细致的炼化便归入气海之中,损伤了经脉,所以越到后面,经脉承载的负荷越重,直到撑不住了,就会爆体而亡。”

     “这种功法优点很明显——修炼速度快,缺点也很明显,死得快。一般练这种功法的人,生存环境相当恶劣,妖兽鬼魅同居一地,所以要用这种非常手段保命。”华碧楠有些为难:“改善的丹药我是能练,但他们想活得长久,必须改修他法,而且……”

     “而且什么?”魏无羡问道。

      华碧楠羞涩一笑:“而且修复经脉所用灵药一般十分珍贵,丹药就贵了一些。魏公子,你能理解吧?”

      魏无羡表示无所谓:“能理解能理解,我回去跟我朋友说,他家有钱啊。”

      聂怀桑哭唧唧:“魏兄,我谢谢你能想着我。就是……如果太贵,我担心我家买不起啊。我大哥经济庶务不怎么擅长,又没娶回来一个贤惠的嫂子……”

     “行行行……”魏无羡冷笑:“你穷?你能有我穷?”

      聂怀桑不哭了,哼哼唧唧:“……我和魏兄什么关系?怎么能比这个?”

      跟魏无羡比穷,他不是一定输吗?

      天幕之上,会堂上方最中间的位置,摆放着一张黑石所制的巨大座椅,现在那张椅子被往旁边挪了挪,加了另一把椅子。阴天子和天帝分别从两边一起上台,互相握了一个手。阴天子亲切道:“远道而来的天帝陛下,非常欢迎您的到来,孤代表整个地府对您表示热切的问候。”

      天帝陛下也笑得十分开心:“朕与阴天子也是一见如故,能有机会与您合作,来到如此美丽的地府,朕亦十分畅怀。”

     “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地府不可或缺的骨干精英。下面,请天帝陛下为大家发表致辞。”阴天子与天帝并排而坐, 两个老鬼之间的距离一臂远,但他们都表现得一副一见如故,毕生知己的模样。

      魏无羡:“……”

      他们不尴尬吗?

      “下面请天帝陛下为大家致辞。”阴天子带头鼓掌,下面的酆都的精英骨干们,立刻送天帝一阵热烈的掌声。

      魏无羡侧过头问华碧楠:“这是什么意思?”

      华碧楠莞尔一笑:“哦,这是为爱鼓掌的意思。”

      魏无羡:“……”

      不知为什么,觉得有些恶心。

     “由于大道迁延,诸天万界都受了不小的波及。朕与阴天子并肩作战,勠力同心,守护三界的安宁。在座的各位,都经历过这种的灾难,知道和平的不容易。”天帝陛下用还带着点儿吴侬软语的口音,说着长篇大论的废话:“朕与阴天子通过友好的协商,终于拟定了天庭与地府友好相处二百三十七相条约。包括但不限于积极主动配合双方工作、和平相处七十二条约等等内容……”

       等到天帝讲完,魏无羡也没听懂他究竟说了什么。魏无羡揉了揉脸,分析一番:蓝家当真喜欢给人定规矩,即使到了天上,还不忘自己的老本行。说了这么多,都在强调和平相处,配合工作什么的。

       所谓越没什么,才会越强调什么。

       难道之前地府和天庭,非常不和平,彼此很不配合对方的工作?

     “大约是魏公子想得那样。”蓝曦臣叹息一声:“之前藏色前辈与魏公子论旧事,曾言家父与‘江老宗主’曾有过一战。”

      “只是不知,现在地府与天庭是否和平。”这才是蓝曦臣担心的。

      按照天幕上原本的诡计,魏公子当是不幸身陨之后才得鬼王之位。但是现在玄冥39就已经找上了魏公子,当真不是上面出了什么变故?

      “这两位,脸上笑着,内里却不知究竟为何?”金光瑶指了指天幕,道:“阴天子的表情被她的帝王冠冕遮住,伯父却有些……假?”

     “青蘅君这种存在,想来喜怒哀乐早就不行于色。三哥都看得出来的不悦,想来他是演都懒得演。”聂怀桑忧心匆匆。

      华碧楠是哪个世界的人?可千万别影响到人家炼丹师炼药啊。

     “江澄,你在记什么?”魏无羡站在江澄身后,看他奋笔疾书,疑惑的问。

      江澄理所当然道:“做笔记。蓝湛他爹真有文化,一通废话下来,绕晕所有人,却把该说的都说了。我得好好学学,以后改革江家的时候用起来。”

      魏无羡慌忙捂住他的嘴:“你小声一点儿,蓝湛听到了!”

      蓝忘机:“……”

      江晚吟……难以忍受,但还是要忍!

     “多谢天帝陛下莅临指导你们的工作,大家热烈鼓掌。”阴天子再次拍手。

      魏无羡发现,无论是温柔的华碧楠,还是坐在他左边不知性命的高冷姑娘,鼓掌鼓得都非常卖力。魏无羡也只好跟风,给废话完的天帝再来一次爱的鼓掌……yue!

     “那个谁,魏婴!”快要散场,阴天子突然叫住魏无羡。

      魏无羡只好在心里向准备勾搭的华碧楠告别,拱手向阴天子:“陛下。”

      离得近了,魏无羡才看清楚,阴天子看着最多是个十六岁的小鬼,胸前一马平川,有种一看就不是人族的尖锐凌厉。魏无羡站得比她矮,她便斜眼看过来,眉目张扬狂妄,神色不可一世。

      什么岳峙渊渟,什么君心难测,这位阴天子陛下都没有,只有一脸的“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天帝陛下算你的半个同乡,这几日他要在酆都盘桓,你去招待。”阴天子吩咐一声,像天帝做了个请的手势:“看一看孤的地府,比你的天庭如何?”

      天帝随意的瞥了一眼魏无羡:“这是当年那个孩子?”

     “是啊。”阴天子边踱步边随意道:“最近下面又来了几个人族,他们打算给孤研制一种名为东风的武器。轰~一炮可以打穿你的三十三层天。”

     “好啊,你随意,朕若是被威胁了,算朕无能。”天帝陛下仗着身高,俯视阴天子。

      魏无羡:“……”

      怎么办?好想走,但是走不了。





      私设是邝露不伺候了,下凡了的。嘻嘻


评论(78)

热度(5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