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水

山河令之学习系统

本文的一些设定:

       周子舒钓系美人实锤,锤死那种。无论是钓系还是美人都是实锤。

        表哥表弟,天生一对。周子舒和晋王有娃娃亲,但晋王后来被周子舒甩了。嗯~有迷晋王的就不要来了,这里的晋王是各种虐文渣攻设定,但子舒公主坚决不贱。灵感来自那句:做我知己,你也配?

      就这句话,感觉又矜持又高贵,还特别A。因此决定开这篇文。

      天君、天承设定。

      天君,天资高,是人中龙凤的资质。天承无论男女都可以生孩子,但不是古代版的abo。

      天君不能标记天承,天承也不是一辈子只能有一个天君。

      时间线:小辈组在周子舒建立天窗第六年,温客行当上鬼主第四年。这个时候的周子舒还对晋王信任,并且眼里有星辰,希望为这乱世泄下一线天光。这个时候的温客行刚当上鬼主,十大恶鬼才屠了一半,正是他杀气最浓的时候,完全恶鬼癫狂形态,不懂怎么装人。

      长辈组:准备兴建武库,各个都在坑蒙拐骗偷各门派的秘籍。

       另,在兴建武库这个问题上,不觉得长辈组中谁无辜,偷来抢来的秘籍,还不止一家,简直就是大写的找死。就算江湖上人人都没有贪欲,那些丢秘籍的门派也能把这几个人锤爆。

      只是甄如玉夫妻更有担当,说好同生共死就同生共死,一起闯祸一起疯,到了承担后果的时候我也不回避,至少这一点责任还是有的。

      剧中老温虽然说“世人皆负我,举世皆可杀。”但他报复的人始终都是临阵逃脱的五湖盟,还有那些因为琉璃甲起了贪欲的人。比如武当、少林、峨眉这些门派,他顶多嘴炮一下这些人忘恩负义,他父母救人无数,到了他父母有难的时候,这些人却一个都不见站出来。

      其实真要论起丢秘籍,这些大派肯定是最大的冤大头,受害者。但是逼迫甄如玉的江湖门派(剧中出现的) 没有一个是这些大门派,都是一些小杂鱼,不过靠着人多势众,逼迫神医谷这些弱鸡医生,逼迫谷妙妙妇道人家。

      除了一直蹦哒的丐帮,而且丐帮都还是一个长老在搞事。可能在青崖山外拍死容炫有这些名门正派的影子(五湖盟居然是中坚力量,就挺可笑的。)后面都没有他们的出场机会 。所以觉得,这个江湖的名门正派还要点儿脸?

      正文

       一灯如豆,灯下周子舒正裹着伤口。只见他衣襟半敞,露出里面瓷白细腻的肌肤。肩上的伤口殷红出血,是夺目的红。他眼角微敛,目光低垂,额头颗颗冷汗落下,唇色浅淡略白,不知是疼的,还是天生就如此。

      周子舒是个冷清淡漠的人,平日里芝兰玉树一般的姿容,又喜欢端着身段儿,让人很是喜欢,却不敢冒犯。

      无人的暗室内,卸下一身武装的天窗首领眉头微蹙,唇角紧抿,忍耐疼痛的样子,竟然有一丝楚楚可怜。

      给自己裹好伤口,周子舒脸色一肃,又是那个铁面无私的周首领,用入殓的睡姿直挺挺的躺在床上,周子舒准备去跟周公喝杯茶。

     “哔哔哔~选定投放位置,准备降落,准备降落~”

      “5、4、3、2、1!开始降落!”

       “寻找任务目标,找到适合目标~”

      梦里,周子舒被一阵僵硬麻木的声音吵得说不踏实,意识一直处在一种半清醒半模糊状态。

       天窗里谁敢这么大胆扰他清净?看老子明天不砍死他!

      “系统准备运行,系统开机。”

      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周子舒的耳边欢快的响起:“欢迎来到梦入神机,开启你的一段仙缘梦。少侠还等什么?跟我一起上路吧。”

       周子舒终于被吵醒,乌黑的眼瞳中煞气一闪而过:“本大人这就送你上路!”

      一睁开眼,周子舒发现自己躺在一块空地上,四周茫茫一片,看不到边界。跟他在一样的人还有很多 ,单他认识的只有天窗部署。天窗的人都穿着他们那一身黑的劲装,周子舒稍微好受一些,好歹不是穿着亵衣出现在这里。

      其余的都是一些穿着五花八门衣服的,看不出什么门道,大约是些江湖人。

       等等,身边有人!

      周子舒下意识的去摸腰间的白衣剑,那人却比他更快,一双白玉修长的肉掌凌空劈来,直锁他咽喉要害。

      周子舒就地翻身躲过,衣领被撕下一块。周子舒有些心惊,要是慢上那么一瞬,现在被撕裂的,就是他的喉咙。

      白衣剑出窍,四季山庄的弟子迅速围上来。周子舒冷着脸问:“兄台,你这是何意?”

       刚刚出手的人是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一身鲜红如血的长袍,面容精致甚至艳丽,脸色却很苍白,仿佛长年不见天日。更让人觉得心中一凉的是,这人杀气太重,戾气冲天,仿佛眼角眉梢都带着血一样。

      “不好意思,我来的时候在处理一些小事,没注意到换了人,兄台别见怪。”那人眼神往白衣剑上瞟了一眼,随即想被烫了一下,急忙转开视线,而后才露出一个仿佛纯良无害的笑容,对周子舒笑道。

       周子舒:“……”

      已经看过你龇牙咧嘴嗜血如狼的样子,你再转头脸上一抹装成是狗我会信?

      四季山庄的人没一个信,秦九霄悄悄在他师兄耳边嘀咕:“什么私事?杀人放火的私事儿吧?”

      周子舒凉凉的瞪了秦九霄一眼,对那人说道:“原来是误会一场,刚刚在下不当之处,还请兄台恕罪。”

      “好说好说……小可温客行,不知可否请教兄台尊姓大名?”温客行拱手一礼,斯文笑道。

      秦九霄很无语,小声道:“先把你手上的血擦干净再来师兄面前装个斯文败类吧。”

      周子舒狠狠的瞪了秦九霄一眼:“你给我闭嘴!”

      转而又对温客行略带歉意道:“幼弟不懂事,还请温兄勿要见怪,在下周……絮。”

     秦九霄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他大师兄:师兄还真吃这一套啊?这温客行看着可不像是好人!

       周子舒好歹也在权力泥淖里打滚了好多年,还能不知道这小子想什么?这个温客行就像是食人的野兽匆匆披了一层人皮就出来见人,他能不知道?只是他们现在不知身在何方,情势如何,是什么东西神不知鬼不觉的把他们弄到这里来的。

      现在,自然是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好。

      “冷浸溶溶月,玉树琼葩堆雪,周兄天人之姿,这位……小兄弟说得对,是在下唐突了,还请周兄见谅。”温客行不着痕迹的在自己的红衣服上搽干净手上的血,朝周子舒笑了笑,一双眼神带着钩子向周子舒看过来,眼尾红晕嫣然,当真妖艳。

      周子舒嘴角抽了抽,面无表情的转过头去,看向场上的其他人。

     很多人都摸不清楚情况,无头苍蝇一样嗡嗡乱飞。

      “梦入神机系统019正在为您服务,欢迎各位身负仙缘的种子选手来到梦入神机广场,本系统将带领诸位领略一段奇幻之旅。”那个僵硬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周子舒看到他们所在的空地突然冒出一座七层高塔,塔前的广场上,一个圆滚滚像是机关傀儡的人偶从虚空中翻滚出来。

      “大家好,我是系统019,本品由龙渊阁制造,四季山庄监制,五湖盟特约赞助,青崖山鬼谷检测合格推出。”这个自称是什么系统019的傀儡娃娃一溜串的吐出一个个势力团体,登时把人砸晕。

     广场的另一边。

     龙雀:“各位相信我,这东西真不是龙渊阁造出来的!”

     秦怀章:“关我四季山庄什么事?我什么时候去监制过这种东西?”

     容炫看到鬼谷两个字有些深思 ,说起来他家和鬼谷还有些渊源,但他出江湖以来,听到鬼谷的消息都觉得那里面的人不正经,但他们不是一直乐意相互残杀吗?还有人搞这玩意儿?

      谷妙妙:“夫君,你看那边有人!”

      甄如玉朝前走了两步,想和那边的人汇合,一起探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神医谷济世救人,他甄如玉在江湖中一向与人为善,不少人都要给他几分薄面的。

      “嘭!”一声闷响。

      “哼~”甄如玉痛哼一声,道:“有什么东西挡住我了,让咱们过不去。”

      谷妙妙赶紧过来检查自己的相公,见夫君鼻子鲜血长流,差点儿没被撞塌,取了银针立刻帮人止血,关切道:“夫君,你没事儿吧?”

      甄如玉摆了摆手,给自己含了一颗药丸。

      容炫朝那边的人群一礼:“诸位江湖同道……诸位江湖同道?”

      容炫连着喊了三句,那边的人没一个人搭理他,他的妻子芝仙岳凤儿有些不高兴,拉了拉容炫:“夫君,别喊了。他们既然不理你,以后也别求我帮他们看病了。”

      秦怀章皱了皱眉道:“不对,对面的人看不到我们,也听不到我们。”

     龙雀喜欢研究机关,四处检查拍打那扇看不见的透明墙,却没找到任何破绽,冲所有人摇了摇头。

      谷妙妙提出一点疑问:“还有一点,对面熙熙攘攘少说也有几千人,咱们这边,竟然只有咱们六个人,有些不对。咱们和对面,有什么区别?”

      什么区别暂时研究不出来,但那个自称019的傀儡开始动了起来,傀儡矮圆圆的肚子突然滑下去一块,露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孔, 小孔里射出一道光,光散射成一副图像。

        一头白发,面容却十分年轻的青年艳丽,通身打扮简朴,但身上的料子却光滑柔软,十分名贵,衣角袍边暗色的花纹十分精致,好一个富贵公子哥儿。

       他坐在茶楼里听人叹气:“我家里那个母老虎,管得那叫一个严。一个月就给一百两银子的零花,月底还要跟她对账。这账有什么可对的?我身边的长随小厮,哪个不是她的眼线?每次跟她吵吵,动不动就说怕我去天香阁。我年轻的时候是爱去,这都好多年前的旧账了她还记得,再说一百两银子,在天香阁打赏一个丫头都不够。”

     白发青年颇为怜悯的看他一眼,问:“要不要把茶给你换成酒啊?”

      跟青年攀谈的人连连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这要是回去让家里的母老虎闻着味儿,老哥我又要打地铺。那母老虎又怀上了,脾气越发大,揪得我头发都要掉光了,可不敢惹她!”

      “兄台比我好。”那富贵公子折扇一展,唇角噙笑,眼波风流:“我家里蹲着的那位,虽然也能生,却实实在在是只公老虎,比你家的厉害多了。”

      跟他攀谈的人一愣,“哦”了一声:“你家那位是个天承?兄台好福气,我听说天承大多貌美贤良,你别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那富贵公子仿佛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不自禁的笑出声:“貌美是貌美,贤良也贤良,就是管得太紧。这次他老家来急信催他回去,无奈家中大儿三四岁,小女三个月,如何离得了他这为娘的?稚嫩小儿经不起千里奔波,我这皮糙肉厚的就被打发出来。”

       “我这一路上骑马多少里路,在哪里住店,客栈里住什么样的房间,吃哪几种菜色,打赏跑堂多少,又在哪里坐船,路上换洗衣物的抛费,喝茶买点心的零嘴钱,给老家那边的人带什么土仪,他在家里都给我算得清清楚楚,多一分都没有。”富贵公子抚了抚自己的一头白发,忧伤道:“什么天香阁绿韵馆,我以前也是很爱去的。现在……在门口看一眼都不敢咯。”

      跟富贵公子攀谈那人咽了咽口水,把所有的账一算,惊叹道:“你家的老虎这是成精了吧?别的我不知道,单咱们这越州城,那是算得一分不差。他以前干什么的?不像是养在深宅大院里的吧?”

      富贵公子唰的收起了折扇,唉声叹气道:“以前?遇上我之前的事不清楚,不过听说官家抄家发配的大人都没他厉害。”

       这比喻让那人非常同情富贵公子:“家里供着这位,私房钱藏不住吧?”

      富贵公子脸都垮下来了:“成亲前的一点儿家底儿全都被他收了去,成亲之后买块儿糕都要找他银子。唉~我这才知道,之前哄我那些什么‘你的事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我决定先行一步,等你把你心底的事告诉我。’都是骗人的,等我爬上了他的床,那是恨不得让我把骨头缝都扒开给他看一看,别说私房钱,连我之前有几个相好的都清算得干干净净。”

       那人心有戚戚,有感而发:“无论是女人还是天承,骗你娶她/他之前,那是一个赛一个的柔情似水。等你娶了她/他之后,那翻脸就跟翻书一样。”

      富贵公子摇头叹息:“也不能全怪他,没成亲之前,我瞒着他的事有点儿多,也难怪他想收拾我。”

       那人瞬间收起了自己的同情,指责道:“这就是你的不是了,你咋还能骗婚呢?”

      富贵公子:不是,刚刚你还和我同仇敌忾呢?

      影像结束,傀儡娃娃又给出一张价格清单,问:这位公子的夫人如果给出一万两白银,公子一路需要多少银钱,可以剩下多少私房钱。

      所有人:嚯~

      周子舒看了看身边那位刚刚差点儿捏碎他喉咙的红衣公子,刚刚那影像中的不就是这位公子?

      红衣公子眼尾嫣红,要笑不笑,唇角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丝狰狞。好几个鬼气森森的人看到他这副样子,纷纷打了个哆嗦:这个疯子竟然有人要?谁眼神儿这么不好?

       有一个十三四岁的紫衣小丫头冒头,拉着那红衣公子的袖子小声道:“主人,你怎么在那上面去了?还有,家里蹲了头公老虎是什么意思?主人喜欢养老虎吗?”

       秦九霄觉得那红衣公子有些可怕,不过影像上这位公子是真的好笑。转头闷声笑完,跟他师兄小声嘀咕:“也不知道这位公子哪儿找的夫人,这般厉害。”

      



       因为是剧版入坑,所以设定延续剧里。这里是老温回到人间之后,也会吃茶嗑瓜子,跟人抱怨老婆太凶不好惹,就像个普通已婚男人一样。

       不喜轻喷。

评论(74)

热度(3899)

  1. 共9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