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如水

玄正悲剧

家长组看未来

      假设虞紫鸢刚刚怀上第一个孩子,温若寒在五大家族中修为最高,但温家还不是世家第一,有蓝家可以制衡。 私设很多,有原创性人物,就图开心一乐。要批评请随意,但请手下留情,不要私信骂我。

      

      天上出现了一面水镜,从十天之前开始,一直没有消失。一开始人人畏惧害怕,五大世家轮番派出各路弟子、客卿、长老查探。

      然,一无所获。

     无论是用法术攻击,还是踩着飞剑上天查看,都碰不到这块水镜。

     各大世家互通有无,灵剑飞鸽传讯往来,发现这天幕只有修为达到金丹的才能看到。

      关于这水镜的来历,蓝家博学多闻的蓝二公子蓝启仁终于从他家藏书阁中找到了蛛丝马迹。

      世有三千界,这三千界经纬偶有交错,折射到另一个世界中,那一界的众生可从其中或看过去,或观未来。

      莲花坞

      江枫眠对新出现的水镜有些担心,写了一封信用灵鸽传出去,想招他的左膀右臂魏长泽回来。

     其夫人虞紫鸢挺着大肚子进来,后面跟着她娘家陪嫁过来的两个侍女——金珠、银珠。

      两个侍女一人捧着一个瓦罐,一人捧着一副碗筷。那瓦罐里浓郁的荤香和莲藕的清香冒出来,正是一罐莲藕排骨汤。

      “你在给谁穿信?”虞紫鸢问,明丽的脸上多了一丝警觉。

       江枫眠原本想说魏长泽,可见虞紫鸢的脸色,又看她挺着的大肚子,便道:“只是一些公务。”

      虞紫鸢肯定道:“你在骗我!”

      江枫眠解释:“的确是公务。”

      然虞紫鸢根本不听他的解释,拳头握紧,套在食指上的紫色戒指紫光闪烁:“你又给你的好兄弟送信去了?”

      江枫眠并不太会撒谎,一眼就被自己夫人看出。现在也只能点头。

      “你想送去的信,不是给他的吧?”虞紫鸢挥手打掉金珠端着的莲藕排骨汤,冲两个侍女喊道:“回房!”

      这时,这些天一动不动的那个水镜中,跳出一个女子。身着蓝白相间的一身飘逸的裙子,头上带着一根二指宽的抹额。嗯,抹额上还绣着卷云纹。

      这分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蓝家嫡系女弟子!

      “大家下午好呀!”那女子言语带笑挥手的动作娇俏,看着并不是那么姑苏蓝氏。

      虞紫鸢正在孕期,刚刚又心神巨震,此时脚下踩空,眼看就要向后仰过去。她的两个侍女手中端着东西,又没站在她身后,就要接不住。

      江枫眠向前踏一步,空中留下一道紫色的残影,下一刻就接住虞紫鸢将要倒下的身子,无奈道:“我只是与长泽探讨一番水镜之事,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你别多想。”

      虞紫鸢乃仙门中屈指可数的名士高手,即使有孕在身,也不会被区区惊吓弄得脚下不稳。大概刚刚,她真的在意。

      虞紫鸢鼻尖一酸,却生生忍住,回刺一句:“也只能用这个借口了,否则人家哪会理你?”

     江枫眠皱了皱眉,没说什么。

      江家这边如何,不为人知。蓝家的二公子对水镜上的蓝家女子大皱眉头。

       “这女子是谁?父母如何教养的?笑露八齿,举止浮夸,成何体统?”

     他的长兄——有青蘅君美名的蓝家宗主安慰他:“我观这女子年纪尚小,课业修养不到家也是常理,启仁不必动怒。”

      蓝启仁忧心道:“也不知这女子是前尘之人,还是后世之人。”

      青蘅君清瘦俊美的面容带着和雅温煦道:“前尘往事,亦是后车之鉴。后世之人更能警醒自省,总是上天机缘,切莫辜负。启仁,你让弟子们拿纸笔将重要之事记上,写下心得领悟。写的好的照理收入藏书阁。”

    “是。”蓝启仁向兄长一拱手,就下去照办。

    各家看到水镜中那位蓝氏嫡系女弟子什么反映,水镜中人并不知情,仍是自顾自欢快道:“哎呀,中考结束,终于可以回来给大家做视频了,我来看看,我有没有掉粉呀?”

      这时,水镜上出现一些密密麻麻的字。

      (你还知道回来?已脱粉,回来看你怎么凉。)

      (主播主播,快看,我还在。)

      (打卡报道,师姐加油。)

      (打卡报道,师妹加油。)

      这些字缺胳膊少腿儿的,很多都不认识。读书少的就两眼一闭,只看蓝家那位嫡系女弟子怎么讲。

      自认为有学问的,就连蒙带猜想理顺这些字的意思。

      那蓝家女弟子极不雅正的呲牙道:“脱粉还回来看我怎么凉的过分了啊,也不想想,中考啊。先不说鹿鸣文试,剑台武试。光是综合答题考试就让人头秃。你们看看,发量减少了多少?”

      那蓝家女弟子撩了一把头发给大家看,那把头发乌黑浓密,又有几行字出现。

      (用生姜,生发。)

      (前面的,生姜不生发,用久了还脱发,有点儿科学常识。)

      (中考确实很难,尤其是云深学院的考试,难上加难。)

      (这不是废话?云深学院传承快九千年了,蓝家飞升的就有一个巴掌。想进云深学院,不是天才就别想了。)

      (的确,听说现在姓蓝的都要考试啦。除了蓝氏嫡枝本家,其余只给小学的入学名额。本家的可以给初中名额,但再想往上考,就只有像主播这样接受蓝家变态的考试摧残了。)

      九千年后的云深学院?

      飞升?

      最后面两个字是最精华的。

      不夜天城

       城头上,雄心勃勃的温家家主看懂了飞升两个字,纵情长笑道:“飞升之路断绝已久,后世竟然找到?”

      这个水镜,最好不是有人做出来愚弄他的,否则,他定会让那人生!不!如!死!

     不净世

      聂家宗主抚摸着怀里的大刀,对坐在身边抱着长子的继室说:“飞升我是不敢指望了,只求能多活一些岁数,等大朗长大了再死,也让你有个依靠。”

      聂宗主的继室是个柔媚温和的女子,闻得此言,低声道:“夫君此言不好,人生无常,夫君怎知一定先妾身一步?怎知您这一代一定找不出克制您功法的法子?”

      聂宗主哈哈道:“好,不说了。我们看看这镜中天机,说不定就找到解决的办法了。”

      云深不知处

      蓝启仁算了算蓝家的底蕴:“云深不知处传到如今,不过九百三十二年。这蓝氏女言蓝氏在她那里已经九千年。中间相差了八千多年,兄长,她果然是未来之人!”

       青蘅君宠辱不惊,淡淡的提醒弟弟:“启仁,雅正。蓝氏传承九千年,必然有独到的地方。仔细看看这位小辈言行,切莫因提前知道了天机就有了懈怠之心。”

      蓝启仁正色道:“是,兄长。”

      蓝家的女弟子道:“其实其他的都还好,只要你基本功够扎实,考过没有太大的难题。只是论飞升之道的开启,阴阳之路的联通,还有四大世家的贡献,会让你生不如死。”

      (的确是生不如死,在人死没有地府可去的时候。)

       (在灵修不能突破金丹的时候。)

       (在四大世家相爱又相杀的时候。)

        (那个名曰玄正的年代。)

          玄正?不正是他们这时?

       莲花坞中 

      江枫眠立在校场上,很是忧心。

      如今明明是五大世家并立,蓝氏女为何说只有四家?将来少了谁?

      江家在五大世家中算是垫底,盖因先代家主误信他人导致江家实力有损,取代了原先垫底的金家。

      虞紫鸢与江枫眠一起看天上那块水镜,明白江枫眠担心什么,试探道:“你不必担心,有我在,眉山虞氏必定全力辅佐江家。西南水路尽在江氏,就是岐山不夜天的温若寒,也不能拿你怎么样的。”

      江枫眠哑然,但还是道:“有我在,这些事你不用管。”

      虞紫鸢有些愤怒:“江枫眠,你什么意思?什么叫不用我管?这莲花坞难道不是我家?我肚子里这个孩子难道不姓江?”

      “还有,你娶我,难道不是为了我说的局面?”这句话,虞紫鸢说得脸皮紫红,腻白的肌肤青一阵,紫一阵。

      江枫眠一愣,随即一声轻嘲:“你以为,你是凭着眉山虞氏的名头嫁过来的?”

      “难道不是?!”虞紫鸢也不想承认是,但除了这个理由,还有什么其他的原因,让一个不爱自己,甚至心里想着别的女子的男人娶她?

      江枫眠合目道:“虞家并非江家从属,我也没有吞并虞家的心思。恕我直言,我要联姻,不会选虞家三小姐。”

      虞紫鸢眼神微微一亮,口中生硬道:“你什么意思?”

      江枫眠却道:“你回去问问令尊令慈吧。”

      虞紫鸢刚刚温热的心仿佛被浇了一盆凉水,明明还冒着蒸腾的热气,却已经快凉了。

      这时,水镜中的蓝氏女继续道:“鉴于之前三个月的水生火热,终于理出来一些头绪,不想只有我一个受玄正荼毒,于是想到了你们。”

       “观看之前,请大家带上脑子和眼泪。”蓝氏女哈哈笑道。

      (主播好坏啊,玄正那个年代,真是太乱了,各种关系纠缠得让人头秃。)

      (生活在那个年代,智商不够真的活不下来。)

       (最近播出的《天行》就是根据玄正史拍出来的。据说导演请了四大世家的历史教授进组,每个故事都是历史真实事件。)

      (我也看了,哭掉了我两包纸巾。我只想说,如果历史真是这样,那些历史上的先辈就真的太可怜了。)

      (哪里可怜?蓝氏双璧、云梦双杰、清河双刀、兰陵双花,哪个不是丰功伟绩,万世称颂?)

      (呵呵哒,好一个丰功伟绩,万世称颂。那么羡慕,你去走走他们的路?)

      (嗯~如果有一天我醒了变成了他们其中的一个,那我马上自杀,一刻都不多耽误的逃离那个人世间。)

     (人世间?他们所处非人间!)

      水镜中那些缺胳膊少腿儿的字,已经有不少人研究出读法,虽做不到字字精确,但连蒙带猜已经能理解大概意思了。

       金陵台

      金光善盯着兰陵双花几个字,俊美到耀眼的脸上出现一丝迷茫:“看来那个被抹掉的家族不是金家,还好还好。不过,兰陵双花?难道金家以后成名的修士竟然是两个女人?”

      然水镜中的蓝氏女自然不可能给他答案,嘻嘻笑着露出大槽牙:“今天就到这里了,明天带你们了解一下玄正年间新兴起的一种修炼方式——鬼道。”

        




       对虞紫鸢的理解:她肯定是爱江枫眠的。所以新婚之初,刚怀孩子,肯定希望与丈夫举案齐眉的。只是长期得不到丈夫的回应,又觉得丈夫心里有人,才把她折磨成后来妒火中烧,难看又惹人讨厌的虞夫人。

      对于江澄和魏无羡的言语羞辱,体罚打击也很好理解。她自以为的情敌死了,活人永远争不过死人。她在丈夫那里得不到爱,自己的儿子又比不过情敌的儿子。丈夫待情敌的儿子还如亲子。

      站在她的角度看,她大约就是一个联姻过来,辛辛苦苦生了两个娃,却还是得不到丈夫喜爱的可怜女人。

      不过我这篇文中不准备美化她,她实在太过刚硬,性格缺点也很明显,走向原著的结局是肯定的,没啥美化的。

评论(384)

热度(11513)

  1. 共26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